偶尔写写文,比较拙劣。

以前  @老Bean  提出来的 架空 ,当时一爆脑写了一堆,后来还是觉得不满意得重新写过不然太苏了,在这里就放一下结尾吧,结尾改的我不想再看了……总看总想,止不住啊…………

    在这个雪夜里,叶修在南山公墓,吞云吐雾,顺手又燃起一根烟,轻轻搁在石头沿,用手为这根闪着微红火光的燃物挡着风雪直到它变成一小撮灰,再也无法留住,被冷风带走。他拍拍身上的雪,走出了这片上面写满各种年份名字的石头阵。叶修从嘉世的总会议室出来,直接去奔向了金库,手中的温度热着那片刚挖出来那片伞形状的小钥匙,在金库熟练的输入着十年都没用过的密码,他的手又轻微的抖动了一下,一如交出一叶知秋时的心神不稳,叶修揉了揉太阳穴,迈过嘎吱嘎吱打开的门,巨大的金库里面只亮着一盏昏黄的灯,叶修缓慢的脚步声在硕大金库里回荡的异常清晰,他就那么走了进去,掀开了金库里面的唯一一件物体上面覆着的厚厚的布,摩擦着发出了悉悉索索的声音——

    尘土飞扬。

    灯光孤独的打在眼前的航空器上,丁达尔效应让它在氤氲灰屑中变得迷幻,上面的简单图画直接把恍惚的叶修带回了十年前三个人一起打闹涂鸦异想天开。这儿的尘土都已经如此古老,在早已实现了仓库不再落尘的年月中,随着放入的那年开始,短暂而又漫长的留存了下来。 

    

    最后仓库中只剩下一堆被光温暖的灰和烟末,是他带走了它,他带走了他。 

    叶修轻松的走了出来,操纵着熟悉又陌生的航空器,在漆黑的宇宙中看到的灿烂星光让叶修开始恍惚,将君莫笑稳稳当当的停在了离嘉世不远的空间站,叶修又在航空器上面耗完了几根烟才下去。他忽然想起了那个记忆深刻的梦里苏沐秋的回答、柔软的风和阳光、满溢着香味的草地。呵,连他自己还没有回答那个问题呀。

       ……最珍惜的是什么呢。叶修低下了头,双手撑进头发中,力使骨节发白,发出了一声绵长的叹息。

    “宇宙,你,和你一起的冠军。” 

    

    乘着风雪,他掀开了印着兴欣两字的普通门帘。


评论 ( 1 )
热度 ( 2 )

© GALAXY | Powered by LOFTER